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财政部: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该花的花该省的省

发布时间:2024-03-12 14: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俗话说,精打细算,才能油盐不断,党政机关少花一分钱,民生事业就可以多安排一分钱。”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在6日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表示,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不是捂紧钱包不花钱,而是该花的花,该省的省,做到“大钱大方、小钱小气”,集中财力办大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各级政府要习惯过紧日子,进一步凸显了这不是一时之需,而是长久之计。”蓝佛安表示,财政部门将主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过紧日子”。

  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崇尚简朴、厉行节约、力戒奢华,把勤俭办一切事业作为长期坚持的方针,切实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抓好过紧日子的执行。财政部将持续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执行会议差旅、资产配置、政府采购等方面的制度规定,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预算的约束,推动精简不必要的节庆、论坛和展会等,及时收回使用结余闲置的资金,把更多的“真金白银”用于发展的紧要处、民生的急需上。

  强化过紧日子的监督。2023年,财政部加大财会监督力度,严肃查处了使用财政资金搞“形象工程”等违规行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监督惩处,坚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坚决防止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