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财政开展专项监督 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20 16: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护航无锡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市财政局对2016-2021年度市级高标准农田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一是强化实地核查,摸清农田底数。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沟渠泵站,对涉及锡山、惠山、滨湖、新吴4个区的111个项目进行了实地测量,查验每个财政补助项目的实际完成情况,摸清底数,为清算奖补资金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关注资金绩效。为规范资金管理并充分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粮食稳产高产的保障作用,通过深入细致的实地检查,分析市级高标准农田建设在资金政策执行、项目管理及验收、奖补对象的合规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资金投入产生的绩效。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促进长效管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并提出相关建议,将监督结果运用于合理制定政策、强化项目管理、优化资金支持方式等方面,促进建立高标准农田项目建管护一体化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