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组织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18 13:38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22-00208
发文日期
2022-03-18
公开日期
2022-03-18
文件编号
锡财购〔2022〕6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政策支持,农副产品,政采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各预算单位,各区财政局、乡村振兴局、供销合作社:

  为落实运用政府采购支持乡村振兴政策有关要求,现将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1年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年度预留采购任务完成情况

  (一)完成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年度预留采购任务的区

  惠山区、锡山区、滨湖区、梁溪区、新吴区

  (二)完成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年度预留采购任务的区

  惠山区、锡山区、滨湖区、梁溪区、新吴区

  二、2022年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要求

  (一)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22〕16号,详见附件1),3月25日前,各级预算单位要按照不低于上年度食堂采购总额10%预留比例,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cg.fupin832.com)填报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并进行确认汇总。对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应在系统中注明“无食堂”,预留份额不作要求;对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按规定预留份额,在“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为具体采购主体开通交易账号,并通过平台开展采购;对共用食堂的预算单位,应由相关单位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余单位在系统中注明相关情况;对所属预算单位存在合并、撤销、更名的,及时联系“832平台”更改信息。

  (二)各区财政部门要统筹指导本地区所属预算单位按照不低于10%的预留比例,填报相关信息,并及时在“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中对本级所属预算单位的预留份额进行确认汇总。

  (三)各市级预算单位和各区财政部门要分别督促所属预算单位和同级预算单位,按照“质优价廉、竞争择优”原则,积极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收货后进行履约评价,及时支付货款,不得拖欠。鼓励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线上支付结算。

  (四)各级预算单位要积极通过“832平台”发布食堂食材采购和工会采购需求,加大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力度,从需求侧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我省对口协作和支援地区农副产品,在确保完成预留比例的基础上,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福利、慰问品采购对口协作和支援地区农副产品。

  (五)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工会采购精品专场(https://www.fupin832.com/webpage/guid/html/union_procurement_new.html)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操作指引详见附件2)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金额。

  三、2022年采购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要求

  2022年,各级预算单位要按照不低于上年度食堂采购总额3%的预留比例,通过“鲜丰汇”消费帮促采购平台(www.ccgp-jiangsu.gov.cn/jiangsu/wssc/index.html)采购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鲜丰汇”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从2022年起,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渠道和统计范围仅限“鲜丰汇”平台。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严格按照预留比例积极开展采购,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市财政局将定期统计各地区各部门通过“832平台”和“鲜丰汇”平台采购农副产品情况,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通报。

  各单位可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首页下载查看预留份额填报及确认汇总操作指南,如对填报流程存在疑问,请联系400-1188-832或者18510700395(石磊)。如对“鲜丰汇”平台采购流程存在疑问,请联系13914712379(李凡)。

  附件:1 关于做好2022年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22〕16号).pdf

  2 预算单位职工个人采购纳入预算份额操作指引.pdf

 

 

  无锡市财政局  无锡市乡村振兴局  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2年3月17日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