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财政局加大培训力度推进直达资金规范管理

时间:2020-10-16 15:58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20-00155
发文日期
2020-10-16
公开日期
2020-10-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资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财政局加大培训力度推进直达资金规范管理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中央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并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管理。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直达资金管理要求,无锡市财政局在完善制度、细化举措、加强监管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做深做细做实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一方面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及时传达中央最新政策要求,通报全市中央直达资金分解下达和支出进度情况,明确直达资金审计重点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根据各区反映的实际困难,由市级统一政策口径,切实推动直达资金管理到位、使用规范。

  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操作培训,专门邀请省财政厅系统运维工程师现场授课,组织全市200多名具体操作人员参加会议,重点针对直达资金系统拨付管理、录入操作等关键环节进行培训,详细解释系统运行中反映的共性问题,并对日常操作存在的业务难点进行现场答疑。

  通过多方面培训,使基层人员更加准确掌握了政策口径和具体业务操作,有助于各级财政管好用好直达资金,真正让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发挥特殊功效,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切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