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财政工作“怎么干”:“目标激励”“专班攻坚”“挂钩服务”

时间:2020-09-28 15:04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20-00149
发文日期
2020-09-28
公开日期
2020-09-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服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财政工作“怎么干”:“目标激励”“专班攻坚”“挂钩服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目标激励”。紧盯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无锡财政以闻令而动的政治纪律、闯关夺隘的专业担当沉着应对大战大考,凝聚共识“两上两下”制定《2020年度财政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指南》,细化明确全年48项财政攻坚指标,按月通报21项财政运行重点监测指标,建立健全督查督办、考核激励制度机制,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和行动力。

  “专班攻坚”。首创成立盘活三资、财源建设、债务化解等六大跨层级改革攻坚专班,创新召开覆盖全局各层级的头脑风暴式务虚会和专班工作例会,定期召开财政重点工作双月推进会展示交流、分析点评、督办和研究部署,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落实度。财政运行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财政收入增幅探底回升,资产盘活、债务化解、支出进度、对上争取、基金运作等多项重点工作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进度,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

  “挂钩服务”。在落实“六稳六保”中当好“服务员”,办好“暖心事”,创新实施“挂钩企业、乡镇、经济薄弱村和预算单位”特色服务活动,把我市具有代表性的11个乡镇、22个经济薄弱村、10家纳税重点企业以及21家预算单位作为服务对象,以党支部为单位、局领导划片包干、各处室全员参与,将财政服务直达基层、企业和服务对象部门,面对面走访调研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解剖麻雀式的问诊,探索夯实基层治理、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财政政策的路径和方法,以点带面提升财政治理能力。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