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一季度抗疫纾困稳企财税政策资金落地超36亿元

时间:2020-05-18 14:01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20-00140
发文日期
2020-05-18
公开日期
2020-05-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政策支持,资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一季度抗疫纾困稳企财税政策资金落地超36亿元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一季度,无锡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保障疫情防控、加强民生保障、促进稳岗就业,加快落实财税政策,优先落实资金保障,为无锡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支撑。据统计,一季度无锡市财税政策落地超36亿元。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1号公告开始,市财政局迅速制定工作预案,将财政保障模式从平时的“后勤部”切换为应急时期的“先行军”,各级财政部门强化资金保障,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截至3月底,全市各级财政拨付6.57亿元资金,主要用于疾病预防、医疗救治、物资储备、道口检疫、人员补助等。

  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会同民政部门认真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重点关注全市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和低保外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及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体,截至3月底,全市共发放困难人员补助8486万元,其中最低生活保障金3295万元。

  多点发力促进稳岗稳企。会同人社部门及时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地方一系列支持企业政策,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和稳岗就业。落实“减”的政策帮企业纾困,一季度全市四项社保基金直接减免企业负担21.26亿元;落实“补”的政策促稳定就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7.34亿元,发放以工代训、就业援助奖励等稳就业补贴0.76亿元。

  下一阶段,市财政局将在加快落实财税政策上持续发力,促进相关政策和资金早落地、早见效,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财政保障和支撑。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