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财政落实各项降成本措施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时间:2020-05-12 13:59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20-00139
发文日期
2020-05-12
公开日期
2020-05-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企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财政落实各项降成本措施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微观主体有活力,是经济健康良性循环运行的基础。要下好经济这盘棋,关键是把企业这个棋子激活。近年来,无锡全市各级财政积极落实企业降成本各项政策,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有效降低成本这个“分母”,帮助企业松绑减负、轻装上阵。

  降低企业收费负担上,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按有关规定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文化事业建设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政府性基金,继续执行取消网络计量检测费、粮食储存品质鉴定检验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政策,市本级全年降低企业负担6.27亿元。兑现资金1亿元,支持实施降水价补贴。继续执行暂停征收防洪保安资金的政策,市本级全年降低企业负担4.54亿元。继续执行取消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等政策,市本级全年降低企业负担0.78亿元。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上,用好信保和应急转贷资金等政策工具, 2019年信保基金项下业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4700万元。应急转贷资金共为我市951家中小企业办理 1381笔转贷业务,累计使用转贷应急资金100.46亿元,续贷总金额达到112.46亿元。用足用好上级支持政策,中央、省、市三级资金对市本级融资担保业务共奖补1817万元,拨付省级贷款风险补偿资金892万元,引导农商行、村镇银行、小贷公司对中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

  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上,全面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收费,编制收费目录清单向社会公布,并实施动态管理,凡目录清单之外的涉企收费,一律不得执行。对属于国家、省明文规定且有收费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按国家、省规定的下限执行。

  降低人工成本上,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全年降低企业负担56亿元。继续拓宽两项补贴政策对象,全年市区支付补贴资金约3亿元;继续完善职业培训体系,全年市区支付补贴资金4400万元。会同人社部门继续贯彻落实好企业稳岗补贴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本市企业,给予稳定岗位补贴。根据《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人社发〔2019〕132号)精神,研究出台“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全年市区支付补贴资金2.2亿元。

  2020年以来,无锡市落实疫情期间降成本各项政策措施,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服务业企业,参照困难企业标准,给予3个月应急稳岗返还,目前已先行拨付一般企业和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资金2.65亿元,惠及企业3万余家,并已启动后续2.5亿元规模补贴资金的审核发放工作,预计再惠及服务业企业8000余家。同时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对经营困难中小企业阶段性免租金、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等有关政策。全年,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政策规定,进一步把减税降费各项措施与政府引导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交易成本、创新支持方式降低融资成本等各项降成本政策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帮助企业减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企业发展。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