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我局组织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提标PPP项目“两评一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9-06-06 15:20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9-00130
发文日期
2019-06-06
公开日期
2019-06-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项目,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局组织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提标PPP项目“两评一案”专家论证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市民对于环境治理需求的日益增加,同时为实现无锡市的城镇化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城市规划目标,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体系,提高城市垃圾处理水平,解决生活垃圾对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提标扩容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5月下旬,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工作,咨询机构基本完成该PPP项目的实施方案、物有所值评价报告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简称“两评一案”),经过局领导多次组织内部讨论对方案进行完善。6月4日,我局组织省内环境工程、投融资、法律、财务、项目管理五个方面的省PPP项目专家库专家对该项目的“两评一案”进行评审,集中把脉会诊,集思广益,推动项目顺利开展、规范运作。

  市财政局副局长陈安新同志、市财政局副局长杨百海同志、市财政局经建处、金融处负责同志出席论证会。市发改委、市城管局、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评审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咨询单位北京大岳咨询公司的情况汇报,专家们对“两评一案”经过认真评审一致认为实施方案综合考虑了无锡实际情况,符合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原则上通过该方案。同时,通过辩证分析,综合考量,对“两评一案”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该项目“两评一案”根据专家意见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市长办公会议讨论后批复,积极与省厅沟通协调申报入省PPP项目库。该项目是继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工程PPP项目后,今年我市本级紧锣密鼓推进的第二个PPP项目,我局将积极履行PPP项目管理中的财政职能。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