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政府采购网   

进入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成功举办财政部第87号令培训班

时间:2017-08-22 11:37 [ ] 浏览次数:

   近日,财政部对《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8号)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令)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为尽快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第87号令,我市于2017年8月18号举办了财政部第87号令培训班。

   为加强本次培训的针对性、提高培训效果,此次培训区分不同培训对象,分设了行政事业单位(采购人)会场和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会场,分别侧重点对法规条款进行了解读。我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专员、县(市)区财政局政府采购负责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及江苏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内无锡地区货物与服务类品目评审专家共计6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上海市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财政部第87号令起草组成员徐舟授课指导。徐主任从财政部第18号令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修订的亮点和创新以及财政部第87号令的重点条款解读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财政部第87号令。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徐主任有的放矢地对87号令的条款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其丰富的实务操作经历穿插了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加深了培训对象对条款的理解,培训对象对此次培训效果纷纷给予了好评。其中,在行政事业单位(采购人)分会场,主要从发挥采购人主体责任(采购需求确定、信息公开、履约验收等)、强调采购人内控机制建设要求等方面,对涉及采购人责任与权利的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分会场,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内控机制建设、评审委员会的权利与责任、政府采购项目组织与评审工作职责等方面,全面解读了财政部第87号令的内容。

   无锡市财政局孙文华副局长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孙局长对不同培训对象也分别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市级各行政事业单位采购专员要在单位开展的政府采购活动中迅速贯彻落实87号令精神;各评审专家和代理机构项目负责人要在培训班后继续加强对87号令相关条款的学习和理解,将87号令迅速贯彻落实到政府采购活动当中去,尤其是采购代理机构,要迅速调整采购文本格式,并将调整后采购文本母版报财政部门备案;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对地方政府采购人进行专项培训,帮助准确理解和把握87号令的内容和要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