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财政局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

时间:2017-06-15 15:07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8-00001
发文日期
2017-06-15
公开日期
2017-06-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预算,决算,财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财政局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市财政局政务公开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江苏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无锡市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相关任务,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回应,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力以赴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为实现“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我市产业强市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一、 落实财政政务公开工作任务

  1.加强预期引导,推进财政信息公开透明。围绕全年出台的各类财政政策,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政策性文件解读信息等形式,切实加强对财政政策的解读宣传,按月公开全市财政主要数据情况,增强宏观经济引导,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

  2.推进减税降费信息公开。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及时公开国家、省新出台的税制改革、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财政网站及时发布我市推进税制改革以及落实减税降费相应税收优惠的政策举措,定期编制和公布全市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

  3.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信息公开。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PPP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在财政外网PPP专栏公开PPP工作最新进展、政策文件等信息,定期向社会发布最新的PPP项目入库和试点名单,着力提高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激发社会资本的参与热情。

  4. 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信息公开。加大我市全面推开“营改增”相关配套措施、改革进展及成效的公开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助推我市“营改增”改革落实到位。深入细致推进预决算公开,按照规定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完善通报督查机制,在政府网站设立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集中公开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积极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提高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质量。创新财政信息公开机制,开展预算绩效目标公开试点和专项绩效评价结果公开试点。

  二、切实加强财政政策公开

  1. 完善政策公开机制。运用信息化手段,完善公文办文模块,制定政策性文件时,将文件公开审批纳入办文信息化流程,如为主动公开件,公文成文即第一时间在财政外网公开,通过简化公文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政策文件主动公开时效。

  2. 丰富政策解读形式。统筹运用财政网站、新闻发布会、行风政风热线等发布政策性文件解读信息,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媒体的作用,扩大解读信息的受众面。除文字内容外,更多运用数字化手段、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方式展现,使解读信息更加直观、可感。

  3.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了解社会各方对我局出台政策性文件的关切和解读,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对涉及我局的重要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要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权威信息,表明立场态度,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等。

  三、增强财政政务公开实效

  1. 全面落实“五公开”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完成“五公开”纳入办文办会程序、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机制等工作。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积极争取和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2. 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加强和改进局外网内容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主动运用媒体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引领舆论、推动工作。全市财政重要信息、重大政策发布后,要注重借助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在重要版面、重要位置、重要时段及时报道解读。

  3. 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信息公开申请网上受理系统,畅通信件申请和网上申请的服务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开发公文系统依申请公开办理模块,加强对办理情况的督促督查,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答复形式严谨规范。对公众申请较为集中的政府信息,可以转为主动公开的,应当主动公开。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