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十二五”期间无锡财政工作总结

时间:2016-02-18 09:08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6-00007
发文日期
2016-02-18
公开日期
2016-0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会议,总结,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十二五”期间无锡财政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主动适应新常态,创新理财思路举措,全市财政收入规模不断壮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夯实了财力基础。面对宏观经济增速减缓的“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增长的部署要求,创新思路举措,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带来的影响,顺利完成财政收入增长目标。“十二五”时期,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迈上600、700、800亿的三个百亿元台阶,“十二五”期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比“十一五”时期的总量基本翻了一番。

    二是聚焦重点目标要求,不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了有力保障。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构建完善厉行节约长效机制,坚持有保有压原则,严控一般性支出增长,严格预算约束机制,集中财力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适应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要求,不断加大产业支持力度,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加快构建完善支持经济发展的现代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力促全市经济企稳回升。“十二五”期间,市本级审核拨付产业扶持资金达75.1亿元,扶持项目1.16万个,扶持资金规模达“十一五”期间的3倍以上。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持续加大重大民生支出保障力度,进一步提高重点民生领域保障水平。各类城乡公共服务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多年保持在70%以上,有力保障养老、医疗、低保等社保支出连续提标,有效推进文教体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积极支持生态治理、现代农业重点项目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全面促进了机关事业收入分配、公务用车制度等改革的落地见效。

    三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理财,积极提升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了坚实的财税制度支撑。及时研究出台《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了以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目标的财税体制改革,全口径预算体系逐步构建完善,预决算信息依法全面公开,预算人大审查实质性启动,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机制有效建立,“营改增”扩围平稳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破冰,产业扶持政策加强与金融资本联动,市对区财政体制进一步调整完善。财政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不断提升完善,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财政制度支撑。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财政机关作风效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了过硬的财政干部队伍支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化“作风建设年”系列举措,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认真查纠“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和不严不实问题,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财政部门内部运行机制更加科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有效发挥选人用人的导向作用,干部队伍教育的针对性进一步加强,激发了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