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财政局2014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5-03-13 13:53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5-00032
发文日期
2015-03-13
公开日期
2015-03-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 会议, 总结, 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财政局2014年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以市场化机制为导向,转变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逐步扩大创业投资、风险分担等间接支持比重,进一步创新产业资金扶持项目管理机制开展近三年产业投入绩效调研评估,实现各类产业扶持项目的统一平台申报和管理。落实“为民办实事”各项惠民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支持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系统建立起从幼儿到中职和高中阶段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支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序推进旧住宅区改造及保障性安居工程,推动地铁轨道交通一、二号线建设并在2014年正式投入运行。进一步支持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积极支持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构建和经济薄弱村发展。
    二是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促进财政收支综合平衡。围绕财政收入目标,开展收入征管质量评估,牵头建立财税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组织协调,推动涉税信息共享,促进财税收入应收尽收。研究出台促进财税收入稳定增长的17条实施意见,联合国地税瞄准税收征管薄弱环节,稳步推进完善征管的系列措施。进一步启动财源建设的治本之策,分类开展调研分析,探索财政增收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构建厉行节约长效机制,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费用,压缩清理一般性支出,促进了财政资金节约和支出结构优化。
    三是统筹谋划,分步实施,加快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起一般公共预算、国资经营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社保基金预算等“四本”预算有效衔接的全口径预算管理体系。按照“强化预算编制、规范预算执行、严格监督评价”的原则,推动预算管理的重点由事中的执行管理逐步转向事前的编制论证和事后的审计监督。对预算单位实行分类管理,提高绩效论证工作效率,优化预算支出执行流程,加快推动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与市人大对接,建立与我市实际相适应、程序性监督与实质性监督并重的地方人大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新机制。调研制定新一轮市对区财政体制调整方案。继续扩大购买服务范围,制定购买服务规范。继续落实推进“营改增”改革,积极探索完善地方税收管理。在制度建设、举债管理和风险控制方面采取系列措施,推动政府性债务压规模、降成本、控风险。
    四是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深入推进财政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局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研究出台落实“两个责任”实施办法,制定局党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责任、纪检监督责任、问题及整改清单等五项清单,扎实推进财政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四风问题”,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财政资金运行、财政业务管理各个环节,健全具有财政特色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为实现财政资金、财政干部“两个安全”提供保障。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