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财政局2015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5-03-05 14:01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5-00033
发文日期
2015-03-05
公开日期
2015-03-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 会议, 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财政局2015年工作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创新地方财源建设的全口径工作思路。深化十七条增收措施,力促财税增收措施到位。继续牵头组织财税联席会议,发挥税收保障平台“大数据”支撑作用,强化协税护税,落实公平税负,促进应收尽收。依法加强非税收入管理,提高非税收入征管质量。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精神,规范财政专户管理,加强收入缴库管理,强化国库资金调度运作,提高财政存量资金效益。
    二是调整优化政府支出结构。坚持有保有压、进退结合,突出保障重点,优化支出结构,深化绩效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不断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工资制度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落实厉行节约规定,严控一般性支出。适应城市化后社会转型要求,探索完善与当前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机制,加大创业投资、风险分担等间接支持力度。着重关注财政政策、运转平衡、政府债务、社会舆论等方面潜在的风险,调整优化保障和监管重点。
    三是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继续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力度。改变年度预算控制方式,探索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研究编制中期财政规划。按照新预算法推进政府和部门预决算信息向社会公开。深化专项资金整合提效转方式,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制度,深化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范围边界和购买目录。进一步关注国家税收制度改革。继续稳步推进“营改增”全面扩围,进一步跟踪国家关于房地产税、消费税、环境保护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等改革动态,加强调研分析,探索完善地方税体系。
    四是稳控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要求,推动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和融资机制,推动债务管理责任的有效落实。在清理甄别的基础上,严格控制政府性债务规模,积极化解存量债务。落实中央、省工作要求,妥善置换存量债务。以探索引进PPP模式为重点进一步创新融资手段,全力保障2015年度政府投资和还本付息资金需求,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化解政府债务,防范负债风险。
    五是强化财政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发挥“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推进财政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确保“两个安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履责体系。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已经采取的措施、形成的机制扎根落地。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问效和问责力度。综合运用教育引导、考核评价等手段,从严加强财政干部队伍管理。积极完善财政内控管理体系,加强对财税政策落实、财经纪律执行等风险节点的监督检查和评估论证,坚决查处财税违法违规行为。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