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财政局2014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4-04-10 13:59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4-00256
发文日期
2014-04-10
公开日期
2014-04-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 会议, 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财政局2014年工作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增收节支开源节流,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加大财源建设力度,将国家各类减税降负政策落实到位,营造公平有序的企业发展环境,更多地运用市场化手段和针对性措施,集聚企业、涵养财源、夯实基础、壮大财力。坚持依法合规征管,继续发挥征管保障平台功能,健全协税护税体系,提高征管质量,稳定收入增长。同时,加快完善预算管理、支出标准、经费公开等配套制度体系,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进一步推动支出结构调整,加强专项资金整合,促进资金绩效提高,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二是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加强重点领域支出保障。按照民生政策“守住底线、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引导舆论”的要求,全面落实好中央、省民生政策,提高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协调性和严密性,千方百计把民生资金管好用好,努力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进一步深化政府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探索将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向政策绩效拓展、向项目绩效管理延伸。按照“市场取向、绩效导向”的要求,进一步转变产业扶持方式,调整完善产业政策扶持体系,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发展环境。
    三是控制负债防范风险,集中财力确保财政安全。进一步建立健全债务风险预警、防范机制,确保我市财政平稳健康运行。严格政府举债程序,加强市级政府性债务举债审批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有效控制政府债务规模。积极争取融资政策窗口,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全力确保资金链条协调运转。积极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动态实施债务监管,集中力量保障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努力防范系统性、区域性财政风险。
    四是深化改革推动创新,不断提升科学理财水平。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重大机遇,加强我市财政改革创新的顶层设计、细节安排和统筹推进,推动财政工作质量跨越式提升。扎实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积极做好全口径预算的各项准备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预算决算管理行为的程序化、规范化和法制化。进一步深化财税管理体制改革,按照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原则研究完善市对区财政体制,探索建立生态转移支付制度。
    五是创新思路完善举措,努力提高财政管理效能。关注中央、省财税体制改革动向,摸清情况、深入分析、做好预案。按照财政一体化系统建设方案,进一步高质量推进我局信息化建设。深化预算绩效管理,逐步推进工作类经费安排标准化、项目预算调整程序化以及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与下年度项目资金安排相挂钩等工作。进一步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和方式,扩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范围,制定相关管理规范,强化制度监管,提高采购绩效。加大财政监督力度,促进建立健全覆盖所有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机制。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