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无锡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再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时间:2023-05-10 13:11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23-00188
发文日期
2023-05-10
公开日期
2023-05-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路,电力,基金,信贷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再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4月6日,省政府办公厅对2022年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无锡再次被评为“规范有序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的地方”。

  一是突出“巧”字,立足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和重大民生项目。因地制宜,灵活运用,优先运用于重点民生项目,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其中轨道交通S1线项目有力地配合了长三角一体化、锡澄锡宜一体化等中央、省、市重大战略的实施;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提标扩容项目有效提高城市垃圾处置能力,进一步破解“垃圾围城”难题。

  二是突出“严”字,坚持规范运作做真做实PPP项目。借力第三方中介机构和业内专家等专业力量,组织做好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提高PPP项目投资决策科学性。同时合理平衡处理“保民生、保化债、促发展”之间的关系,科学统筹市区各级财力,加强政府债务管控,夯实PPP可持续发展基础。

  三是突出“新”字,探索构建“共建、共担、共享”的城市建设新格局。根据“外部性、信息复杂性、激励相容”等原则,创新研究构建重大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担机制,并在轨道交通、垃圾处理等建设领域先行先试。轨道交通S1线、锡东焚烧厂(二期)分别按照人口、里程和垃圾处理量等因素筹集资金,通过法律合同文本等形式明确市、区两级政府及社会资本方的“权、责、利”,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打破区域壁垒,凝聚共识,加快项目落地。

  四是突出“专”字,引入竞争机制让专业人做专业事。通过竞争方式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将专业事交由专业部门实施,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经营效率高、技术和管理能力强的优势,提升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效益,节约项目投资、降低财政支出。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