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放防暑降温包,财政为困难群众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2-08-29 12: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夏日伏天,酷暑难当,为减轻高温天气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残联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高温应急响应期间开展为困难群众发放防暑降温包专项行动的通知》,释放政策组合拳,为困难家庭送去高温天最期待的清凉,惠及困难群众家庭超过8000户。

  防暑降温包发放范围包括市区城乡低保对象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市区两级工会建档的特困职工家庭、散居孤儿家庭、一户多残和依老养残家庭、重点空巢独居老年人家庭等6类困难群众,具体名单由市民政局、市残联、市总工会等部门提供。

  此次专项行动所需资金由市财政局、各地政府筹措解决,具体举措包括:

  (一)对困难群众家庭以户为单位一次性减免65千瓦时电费。

  (二)对困难群众家庭以户为单位一次性减免20元水费。

  (三)各地将迅速组织开展向困难群众赠送防暑降温包活动,确保防暑降温物资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四)有条件的地区将开放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供困难群众避暑。

  (五)有条件的地区将向困难群众发放高温防暑消费券,为困难群众购买防暑降温物品提供便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更好地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把关心关怀送到每个困难群众心坎上。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