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移动便民,无锡开出移动执法电子票

发布时间:2022-08-12 09: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在无锡财政与无锡城管的共同努力下,无锡城管成功开出行政处罚电子票据,实现行政处罚“移动执法-线上缴款-线上取票”全流程现场处置管理。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纾解城管小微执法业务量大,处罚金额小,处罚对象流动性和不确定性高的问题,无锡财政积极推动非税收缴系统与城管执法系统对接,借助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渠道,实现城管移动执法现场扫码缴款。在此基础上,落实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要求,指导城管部门系统进一步优化升级,将罚没纸质票据升级为电子票据,由以往缴款人赴银行排队缴款再至执法单位领取发票,转变为当场扫码缴费后在线获取、验证罚没电子票据。上线1个多月以来,款项当场征缴比达99%,征缴效率显著提高,打通行政处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