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关于在线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3:26     修改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市各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征信查询服务工作,无锡市财政局和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共同倡导相关银行在人民银行指导下开通增设信用报告线上查询服务。在信用报告的查询由法定代表人本人或授权经办人前往人民银行征信分中心开通的企业信用报告自助线下查询服务的基础上,又新增一个查询渠道,方便广大企业“足不出户”查询企业信用报告,使企业在审计、招投标等过程中可优先使用线上渠道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线上查询服务方式及开通银行

(一)网银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北京银行等12家银行开通了网银查询企业信用报告服务。

(二)手机银行APP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10家银行开通了手机银行APP查询企业信用报告服务。

二、线上查询条件

企业在上述任一银行机构开通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业务,即可在线查询企业信用报告。 

三、线上查询步骤 

线上查询企业信用报告主要包括业务开通、申请查询、下载报告三个步骤。以工商银行网银查询企业信用报告为例:

(一)业务开通

1.登录企业网上银行,进入“客户服务-信用报告”栏目,选择“业务开通”

2.阅读并同意业务协议;

3.输入U盾密码确认后,开通申请提交成功,等待授权;

4.授权U盾登录企业网银,进入“客户服务-信用报告”栏目,选择“指令批复”,勾选待授权指令;

5.输入U盾密码确认后,完成业务开通。

(二)申请查询

1.进入“客户服务-信用报告”栏目,选择“信用报告查询”

2.阅读并同意授权协议;

3.输入U盾密码,开始查询。

(三)下载报告

系统返回信用报告查询结果后,点击“下载报告”。

四、查询报告内容

通过网银或手机银行APP查得的企业信用报告,与人民银行柜台查询内容一致,具有同等效力。

五、线下查询方式

未在前述银行开通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的企业,可至人民银行网点提供相关材料后办理企业信用报告查询业务,具体地址为无锡市滨湖区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12号楼。

 

附件:在线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的常见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

无锡市财政局

2022年5月5日

 

 

附件:

在线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的常见问题

 

1.哪些企业可以通过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查询本企业信用报告?

开通相关12家银行企业网银、10家银行手机银行的企业可申请查询,具体的操作流程可查看《关于在线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的公告》或咨询相应的银行。

2. 通过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查询信用报告是否收费?

目前免费。

3.通过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查询信用报告是否有次数限制?

对于查询次数,各家银行规定不尽相同,例如工行暂定:每家企业累计查询信用报告每日1次,每月3次,每年12次;每次查询结果留存7天,过期删除。

4.在线查询从发起申请到收到信用报告,需要多长时间?

24小时内查询获取结果。

5.在线查询的企业信用报告内容是否与人民银行现场查询报告一致?

通过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查得的企业信用报告,与人民银行现场查询报告内容一致,具有同等效力。

    6.企业网银或手机银行查询如何保障信息安全?

线上查询全程在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环境中进行,符合各项信息安全标准,并采取了多重征信安全管理措施,保证信用报告查询安全性:一是通过数字证书、动态口令、短信验证码等方式进行实名认证,确认申请人身份真实;二是采用事前签署在线查询授权协议方式,获得企业查询自身信用报告的授权同意;三是从访问、传输、存储全过程都采取技防措施,确保代理查询银行无法查看、截留信用报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