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加大消费帮促力度 积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26 10: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落实运用政府采购支持乡村振兴政策有关要求,日前,市财政局会同市乡村振兴局和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下发通知,明确2022年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的预留比例,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加大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力度。通知明确,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政策实行“三个明确”。

  其一,明确预留采购份额比例。全市各级预算单位按照不低于上年度食堂采购总额10%和3%的比例预留年度农副产品采购份额,通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 平台”)和“鲜丰汇”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

  其二,明确规范填报农副产品预留份额方式。各级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填报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并进行确认汇总。对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应在系统中注明“无食堂”,预留份额不作要求;对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按规定预留份额;对共用食堂的预算单位,应由相关单位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余单位在系统中注明相关情况。

  其三,明确鼓励更多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算单位积极通过“832 平台”发布食堂食材采购和工会采购需求,鼓励预算单位工会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 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国家、省、市调整优化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发展的工作要求,加大消费帮扶力度,积极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持续推进政府采购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工作,确保相关政策要求落实到位。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