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政府采购网   

进入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 政策法规 » 政采贷 » 正文

融资服务银行机构名录及“政采贷”产品清单

时间:2022-04-14 11:27 [ ] 浏览次数:

 


 
序号 银行名称 经办业务部门及联系人 具体内容
1 工商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普惠部 1.利率:4-4.35%。
2.授信额度:不超过500万元。
3.融资期限:不超过1年。
4.融资比例:根据政府采购订单及企业经营情况综合确定。
5.支持对象: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
6.准入标准:
(1)“四有”: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产品生产销售合同(订单)、有稳定的现金流(银行流水单)、有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账表齐全)、有正常的纳税记录;
(2)企业主在本行业持续经营3年(含)以上。借款人、企业主、主要股东无不良信用记录,不涉及诉讼。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审批,享受普惠贷款优惠利率。
联系人 虞剑
联系
方式
82227347
2 农业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普惠金融
事业部
1.利率:最低可执行3.9%。
2.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
3.融资期限:根据采购合同约定的结算期限合理确定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
4.融资比例:单笔融资金额不超过合同金额的70%。
5.支持对象: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
6.准入标准:
(1)符合本行信贷管理基本制度规定的基本条件;
(2)公司成立3年(含)以上,具有2年(含)以上政府采购合作记录且履约记录良好,未列入政府采购失信记录名单,未曾发生大比例退货或其他重大合同纠纷;
(3)在本行开立政府采购合同回款账户,指定该账户为政府采购唯一收款账户,并接受本行对该账户的监管;
(4)已取得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并已签订《政府采购合同》;
(5)企业及企业主在各金融机构无不良信用记录或虽然有过不良信用记录,但并非由于主观恶意且申请融资前已全部偿还或落实了农业银行认可的还款计划;
(6)企业及主要股东、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高级管理人员等无逃废债务、违法从事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涉黑涉恶行为及其他非法金融活动,未列入相关部门公布的失信名单;
(7)不属于普惠金融信贷政策指引中“禁止介入领域客户”“环境和社会风险客户”。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实行特殊支持政策,开启绿色通道,利率执行优惠利率,线上业务,资金秒到账。
联系人 周玉强
联系
方式
80928042
3 中国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普惠金融
事业部
1.利率:根据期限灵活定价,年利率不高于4.35%。
2.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
3.融资期限:最长可达3年。
4.融资比例:纯信用额度上限为借款人近一年取得的政府采购合同总额的80%,且不超过300万元。
5.支持对象:借款人被列于政府采购网公示名单,已经获得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中标意向书或已经签署政府采购合同。
6.准入标准:借款人经营年限,或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的主业从业经验不低于2年,信用记录良好。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利率低、额度高、审批快。
8.其他:授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
联系人 孙婷
联系方式 81168693
4 建设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部门 公司业务部 1.利率:不高于最近1个月一年期LPR+80BP。
2.授信额度:建设银行系统大数据模型自动评级、生成额度。
3.融资期限:不超过1年。
4.融资比例:采购合同金额的50%-90%。
5.支持对象:中标政府采购合同的企业法人或个体工商户。
6.准入标准:征信良好。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线上操作。
8.其他:适用范围不含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
联系人 朱飞
联系
方式
82867172
13961653453
5 交通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普惠金融
事业部 
1.利率:一年期LPR基准至一年期LPR+100BP以内。
2.授信额度:单户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
3.融资期限:原则上授信期限不超过1年。授信期限内单笔业务期限不超过1年且应不迟于最后一笔应收账款到期日后60天。
4.融资比例:单笔融资金额最高不超过签订的采购合同金额的70%(采购合同金额应按照扣除相应的预付款、质保金、其他已付款后的余额计算)。
5.支持对象:包括货物类、工程类、服务类采购。其中,货物是指各种形态和种类的物品,包括原材料、燃料、设备、产品等;工程是指建设工程,包括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新建、改建、扩建、装修、拆除、修缮,以及与建设工程相关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服务是指除货物和工程以外的其他政府采购对象,包括各类专业服务、信息网络开发服务、金融保险服务、运输服务,以及维修与维护服务等。
6.准入标准:
(1)借款企业具有合法、有效的经营资质,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必要的营运资金,具有履行政府采购合同所必须的设备和服务能力;
(2)在交行开立结算账户和应收账款回款专户且政府确认将款项支付到回款专户中;
(3)向政府提供的货物、工程或服务质量稳定,与政府合作历史中未产生纠纷,未被采购部门列入不良记录名单;不得采用分包或转包方式履行政府采购合同;
(4)借款企业与政府采购机构存在稳定的供应关系,近两年至少有过一次已履约完成的交易且不存在延期交付历史;
(5)借款企业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
(6)实际控制人无赌博、吸毒等不良嗜好,不涉及非法集资;借款企业及其实际控制人无涉诉风险;
(7)不属于禁止类制裁风险名单、涉恐类名单等禁止类名单范围;
(8)交通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支持部分手续上门服务,简化部分业务流程,保障业务顺畅有序发展。
联系人 余静
联系
方式
82732140
6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小企业金融部 1.利率:不高于最近一个月一年期LPR+100BP。
2.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3.融资期限:非工程类项目期限不超过 1 年,工程类项目期限不超过 3 年。
4.融资比例:不高于90%,视具体业务情况而定。
5.支持对象:政府采购中标/成交,并符合本行相关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
6.准入标准:
(1)申请人持续经营2年以上,经营情况良好,未出现连续2年经营亏损;
(2)与上(下)游客户贸易关系良好、稳定,期间未发生重大债权、债务纠纷;
(3)企业及实际控制人夫妇征信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
(4)申请人应有政府采购中标/成交经验且历史履约记录良好,或当年有已中标/成交的政府采购项目。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可在官方网站上自助申请本行政采贷(登录招商银行一网通www.cmbchina.com—公司业务—小企业金融—政采贷)。
联系人 翟公胜
联系方式 82758091
7 中信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部门 普惠金融部 1.利率:不低于4%。
2.授信额度:1000万。
3.融资期限:不超过1年。
4.融资比例:融资额度最高至政府采购合同的85折。
5.支持对象:小微企业。
6.准入标准:拥有银行认可的政府采购合同的小微企业。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降低利率至4%。
联系人 杨广宇
张梦真
联系
方式
17706173196
13812529710
8 光大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分行普惠
专营团队
1.利率:不高于最近一个月一年期LPR+100BP。
2.授信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具体视采购合同确定。                      
3.融资期限:与政府采购合同中约定的结算周期、付款方式相匹配。
4.融资比例:进度款的80%左右。
5.支持对象:政府采购履约行为无不良记录供应商。
6.准入标准:
(1)人行征信信息查询系统查询显示企业法人、法定代表人、主要经营者无重大不良记录;
(2)符合本行信贷准入条件。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绿色通道、专项额度、优惠利率。
联系人 朱红伟
联系
方式
13961728768
9 广发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公司银行部 1.利率:3%-3.7%。
2.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3.融资期限:单笔授信期限最高3年。
4.融资比例:不超过供应商上年销售收入或本年度(指成立不足一年的企业)预计年化销售收入的40%。
5.支持对象: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
6.准入标准:
(1)供应商实际控制人从业年限不低于3年,主营业务未有变化;
(2)政府采购历史至少有1次;近三年(含当年预计)少有一期营业利润或净利润或上年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正(满足其一即可);
(3)资产负债率不超过85%,在本行信用评级不低于BB+级;企业主(含实际控制人/主要股东或其配偶)拥有本地户口或房产。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项额度。
8.其他:采购项目仅限于货物类、服务类,工程类暂不纳入,原则上需为政府公开招标项目;采购合同约定的销售回款账号应为本行的监管账户。
联系人 吕征
联系
方式
81809676
10 民生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小微金融部 1.利率:4.35%起。
2.授信额度:单户授信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3.融资期限:可采用单笔贷款或额度授信方式:单笔贷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额度授信,期限不超过3年,额度下单笔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两种方式贷款期限均不超过政府采购合同回款期限+3个月(对于工程类政府采购合同,不超过开工日+工期+3个月)。
4.融资比例:贷款额度不超过近12个月累计中标的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70%,或本笔中标的政府采购订单金额的70%。
5.支持对象:为省级、地级市及全国百强县政府采购平台中标供应商,已签署政府采购协议的小微企业。
6.准入标准:
(1)企业为省级、地级市及全国百强县政府采购平台中标供应商,已签署政府采购协议;
(2)企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行信贷政策;
(3)企业为货物类、服务类供应商,或为除建筑物施工、构筑物施工之外的施工期加回款期在1年以内的工程类供应商;
(4)企业与政府履约良好,未被列入政府处罚公告,无拒收、拒付记录;
(5)企业信用记录应满足:1)不存在未结清的不良类借贷交易及担保交易;2)不存在被追偿的借贷交易;3)不存在不良类及被追偿的相关还款责任;
(6)企业无未结案的法院被执行记录,不在失信人名单内,未出现在本行信贷系统黑、灰名单内。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上门开卡、面签等服务。
8.其他:担保方式:借款企业作为主借款人,企业实际控制人作为共同借款人,并采购款回款账户为本行账户。
联系人 张凌豪
联系
方式
13400018814
11 浦发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交易银行部
(普惠金融部)
1.利率:根据企业评级由系统测算,小微企业利率不高于最近一个月一年期LPR+100BP。
2.授信额度:纳入综合授信管理,以实际审批为准。小微企业单户授信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
3.融资期限:根据订单约定的最迟交货期加合理的销售回笼期限确定,原则上不超过180天,最长不超过1年(含)。
4.融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中标订单金额的70%。
5.支持对象:公司注册地在无锡市区范围内的政府采购供应商。
6.准入标准:
(1)依法合规、经营正常,具有专业化、批量化生产的能力;
(2)在银行的融资无逾期、欠息或垫款情况,且无其他不良信用记录。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实现小微企业精准放款,专项资金支持,同时提供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及优惠利率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减轻压力。在办理流程上,大力简化,特事特办,线上线下联动,开通快速审批通道,实现随到随审,极大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率。
联系人 金盟萁
联系
方式
82796273
12 兴业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企业金融部 1.利率:由线上融资系统数据分析模型自动生成贷款利率,最低3.7%。
2.授信额度:最高500万元。
3.融资期限:不超过1年。
4.融资比例:平台采购合同或订单未履约金额的70%。
5.支持对象:与政府部门或在其采购交易平台上签订采购合同或订单的小微企业。
6.准入标准:
(1)企业为国标小微企业;
(2)企业为本地客户;
(3)企业或企业主非符合本行认定的关系人;
(4)企业符合本行年度授信政策非禁止介入类的准入要求;
(5)企业无本行有效非零售内部评级且无有效的主体授信记录,无授信项下未结清信用余额(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续授信业务除外);
(6)企业所在集团及企业所在集团的其他集团成员企业无主体或债项授信记录;
(7)企业及企业主资信情况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
(8)企业及企业主无不利法律纠纷、诉讼、违规处罚等信息,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9)企业及企业主或受益所有人未涉及本行反洗钱制度规定的禁止类客户和其他洗钱高风险客户;
(10)与采购方不存在关联关系,且不存在双向供货关系;
(11)其他本行规定的准入条件。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通过本行线上融资服务客户端[包括但不限于兴业管家、网上银行、兴业普惠云等本行小微企业线上融资渠道]等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在线申请、实时审批、在线自助提还款等线上融资业务。
联系人 许佳
联系
方式
82713666
-258342
13 平安银行无锡分行 业务部门 无锡公司
业务三部
1.利率:不高于最近一个月一年期LPR+100BP。
2.授信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
3.融资期限:不超过1年。
4.融资比例:根据个人信用情况确定额度。
5.支持对象:政府采购履约行为无不良记录供应商。
6.准入标准:
(1)需为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企业,营业执照经工商年检有效,成立且持续经营 1 年(含)以上;
(2)近 24 个月在准入行政区域内的政府采购活动中与政府采购人成功合作 2 次(含)以上,且采购供应量或服务量不低于 50 万元(含);
(3)与政府合作历史未产生纠纷,未被政府采购部门列入不良记录名单;
(4)借款企业及其关联自然人征信记录良好。企业未列入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黑名单;
(5)符合我行政采 E 贷模型准入要求。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线上审批,审批不超过1天。
联系人 张道桦
联系方式 13951513773
14 浙商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零售银行部 1.利率:一年期LPR基准+100BP。
2.授信额度:单户贷款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且不超过各类采购合同对应的上限;同时单户贷款金额一般不超过借款人上一完整年度营业收入的30%,最高不超过50%。
3.融资期限: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
4.融资比例:合同融资模式下,单笔贷款额度按照“采购金额×(1-毛利率)×折扣率”计算;应收账款融资模式下,单笔贷款额度按照“确认应收款金额×折扣率”计算,折扣率最高80%;采用商业承兑汇票质押的,最高90%。
5.支持对象:已中标政府等特定采购人、采购项目的小微企业
6.准入标准:
(1)符合本行小企业授信客户界定标准的小型、微型企业;
(2)采购回款账户须为本行账户;
(3)合同融资模式:须连续经营2年及以上或实际控制人有3年及以上相关行业从业经验,经营状况、信用记录、政府采购评级(如有)良好。近2年完成的100万及以上政府采购项目不少于2次。过往采购供应质量稳定,无纠纷;
(4)应收账款融资模式:可提供中标通知书、采购合同、发票、验收单等材料,有效证明已履行采购合同,用于向本行申请贷款的应收账款无争议。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专职风险经理绿色通道审批。
联系人 邱波
联系
方式
81801520
15 渤海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普惠金融部 1.利率:不超过4.7%。
2.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3.融资期限:不超过1年。
4.融资比例:单笔政府采购合同金额200万元(含)以下的,融资比例不超过90%;单笔政府采购合同金额200万元以上的,融资比例不超过70%。
5.支持对象:按采购合同约定向政府采购人提供货物、工程或者服务的小微企业。
6.准入标准:
(1)符合《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中划型标准的小型、微型企业;
(2)企业持续经营2年(含)以上,经营稳定;
(3)企业具备政府采购投标资格,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与政府成功合作1年(含)以上,交易记录良好,无未按时履约或未通过验收等记录。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普惠金融绿色通道审批。
联系人 徐锋
联系
方式
85769871
16 江苏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公司业务部
小企业金融部
1.利率:不低于3.85%。
2.授信额度:本行“政采贷”按借款人实际情况核定授信额度;“政采通"(线上申请、审批、放款)的单笔融资金额不得超过5000万元。
3.融资期限:1-3年。
4.融资比例:80%-100%。
5.支持对象:获得政府采购项目中标的供应商
6.准入标准:借款人无不良商业记录,资产负债率不超过85%,取得中标通知并在放款前与采购单位签订合同。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本行特别推出线办理“政采通”业务,是我行与政府采购网、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平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政府采购平台进行合作,通过江苏银行供应链金融云平台为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在线获取融资,不受疫情影响,全流程线上化,方便、快捷。
联系人 尤静
戚乔源
联系
方式
82305753
88230293
17 南京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交易银行部 1.利率:不高于最近一个月一年期LPR+100BP。
2.授信额度:单户不超过500万元。
3.融资期限:不超过1年。
4.融资比例:不超过中标金额的70%。
5.支持对象:持有政府采购中标、成交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并符合本行相关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
6.准入标准:
(1)近12个月无违约、违规、废标记录;
(2)企业成立2年(含)以上;
(3)企业注册地为无锡(含江阴、宜兴);
(4)企业不属于本行负面清单企业。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可通过本行网上银行自主办理提款和还款。
联系人 韩轲
联系
方式
81812706
18 宁波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公司银行总部 1.利率:不高于最近一个月一年期LPR+100BP。
2.授信额度:单户授信不高于2000万元。
3.融资期限:根据备货期和付款期进行合理测算,最长不超过一年。
4.融资比例:单笔不超过政采合同的70%。
5.支持对象:各类优质政府采购供应企业。
6.准入标准:本地供应商,持续经营两年以上,有一年以上政府供应记录,无不良履约或征信记录,且已获得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等。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支持全流程线上提款、疫情期间网银/手机APP服务、上门服务等,满足条件的企业更有贴现价格减点等多重优惠政策。
8.其他:以本行授信准入要求为准。
联系人 吴祥
联系
方式
81003352
19 北京银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小企业部 1.利率:不高于最近一个月一年期LPR+100BP。
2.授信额度:最高人民币1000万元。
3.融资期限:不超过1年。
4.融资比例:应收账款的80%。
5.支持对象:中标各级政府采购项目的中小微企业,主要用于借款人在履行政府采购合同过程中所产生的流动资金需求。
6.准入标准:
(1)申请企业注册地位于无锡,在本地有固定经营场所并已连续经营2年(含)以上,或核心管理层拥有5年(含)以上的从业经验,具备相应的合同履约能力;
(2)申请企业经营情况正常,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订单、有稳定的现金流(银行流水单)、有健全的会计核算、有正常的纳税记录和交纳社保;
(3)申请企业信用、行业及其他涉及监管不良信息查询无负面信息,主要股东、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资信状况良好;
(4)借款人、实际控制人无重大经济纠纷及法律诉讼,未涉及民间借贷、金融诈骗、金融纠纷等高风险案件及刑事案件诉讼,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5)申请企业需取得无锡市财政采购中标通知书(无锡市政府采购网公示信息比对确认),过往政府采购中标履约情况较好,未发生过无故违约情况。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延期还本、无还本续贷。
联系人 王健
联系
方式
81185559
20 无锡农
商行
业务
部门
三农金融部 1.利率:不高于最近一个月一年期LPR+100BP。
2.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
3.融资期限:不超过1年。
4.融资比例:以政府采购合同金额为参考,最高不超过中标金额的剩余应收账款的60%。
5.支持对象:政府采购中标(成交)的中小微企业。
6.准入标准:
(1)无锡市内依法注册,成立满1年以上的中小微企业;
(2)企业需已获得政府采购项目的中标(成交)通知书或政府采购合同;
(3)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得有欠缴税费,逃废债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记录;
(4)原则上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本行无经营性信用贷款;
(5)企业需在本行开立货款回款专户;
(6)本行要求的其他规定。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无还本续贷和应急转贷机制。
联系人 包晓燕
联系
方式
83693817
21 常熟农商行
无锡分行
业务
部门
业务管理部 1.利率:不高于最近一个月一年期LPR+100BP。
2.授信额度:无特殊限制,单户1000万元以下者优先。
3.融资期限:最长3年。
4.融资比例:不超中标(成交)通知书的70%。
5.支持对象:中标各级政府采购项目的中小微企业。
6.准入标准:
(1)借款人或其实际控制人信用良好,无欠息记录、无查封或冻结信息、无被诉案件信息、无重大负面信息;
(2)资产负债率不超70%;
(3)借款人短期融资余额与企业上年度实际销售收入比率不超40%等。
7.疫情期间特别举措:支持线上提款。
联系人 宁艳艳
联系
方式
13376207581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