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6 09: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全市财税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日前开班

  在中共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近日,由无锡市财政局、无锡市税务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市财税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多位上级部门领导以及相关行业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和国有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培训。

  根据党代会提出的“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的高定位、未来五年“成为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总目标,对照“进一步发挥十个优势,努力取得十个突破”要求,本次培训集中安排了12个专题的学习,课程设置可谓“干货满满”,内容聚焦当下财政税务工作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热点问题。既有专业性强的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基层财政工作、税收基础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操作性强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政府投资基金运作简析、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业务等操作讲解,还有针对性强的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税收行动等政策解读,从财政管理、金融实务、税收政策等方面为学员集中“充电”。

  开班仪式上,市财政局副局长孙文华做动员讲话。孙文华强调,中共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绘就了未来五年我市的发展蓝图,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带着工作任务和实际问题学习思考,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增强本领,更好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努力在先行先试、创新攻坚上作出财政探索、贡献财政智慧,奋力助推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以市第十四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