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财政局点线结合、内外互补提升政府投资项目评审绩效

发布时间:2021-12-03 18: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突出制定造价标准点。加强造价信息收集,深化数据处理,建立江阴造价指标数据库。全面整理江阴市近年的学校造价数据信息,建立学校建设项目预算支出标准,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管理标准化提供科学支撑。

  二是紧抓控制关键环节线。聚焦关键环节,发挥评审作用,推动项目建设全过程规范化管理。在项目招标控制价阶段介入评审,从源头控制造价;在项目施工阶段跟踪评审,严控项目变更;项目竣工后,加强结算和决算评审,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核查和追踪问效,确保资金运行规范安全有效。

  三是对内提高专业评审能力。抓好评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评审队伍。实施专业交叉互审和交流学习,提升评审人员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建立投资评审专家库,征集选聘技术人员,发挥专技人员优势,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建言献策。

  四是对外规范协审机构行为。加强对协审机构的考核,制定考核办法,约束规范评审行为,保障政府资金运作安全。探索引入评审信息系统,推进评审过程透明化。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