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东新城商务区成功发行无锡市区级首单美元债券

发布时间:2021-11-29 08: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锡东新城商务区下属无锡恒廷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发行8000万美元3年期境外债券,这是无锡区级平台首单美元债券,债券发行受到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认购率超过2倍,年利率2.05%,是近期以备证方式发行利率较低的美元债,锡东新城商务区融资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发行境外债券能改变国内单一融资渠道,开辟资金来源“双行道”。特别是在今年货币政策恢复常态,境内债券融资相对收紧的趋势下,打开境外融资渠道可以与境内融资形成有效互补。由于新冠疫情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美元利率维持较低的水平,发行境外债的价格也是显著降低,加上去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境内商业银行开展备用信用证为境外债发行增信的业务,能显著降低企业境外债融资成本。同时,无锡恒廷实业有限公司为无锡锡东新城的城市资产运营商,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具有示范效应,能够提升公司的形象和知名度。该债券项目从今年5月份启动,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在中金公司、市发改委、市区商务局、无锡外管局、江苏银行等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参与各方克服交易结构复杂、时间紧迫的困难,密切配合,合力攻坚,项目于9月1日获得国家发改委企业借用外债备案登记证明,到9月17日定价发行,高质高效的完成了本次发行任务。

  本次债券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向无锡恒基长盛融资租赁公司和锡东新城精准医疗产业园用于业务运营和项目建设,为锡东商务区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