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注协会长办公会议专题学习“国办30号文件”

发布时间:2021-11-24 16: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0日无锡注协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专题学习“国办30号文件”,研究注会行业宣传国办30号文件方案,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各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要把学习宣传“国办30号文件”和执业质量管理结合起来,做到全市会计师事务所全覆盖,全所从业人员全覆盖,推动“国办30号文件”落地生根,使之变成每一个注册会计师执业的定海神针。

  会议强调,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要做到三个结合:

  第一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要与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建设相结合,推动形成以章程为核心、以制度为保障、以科技为支撑、以文化为根基的内部治理体系,形成执行权、监督权分工协作的领导机制。

  第二事务所品牌建设要与企业合伙文化建设相结合。要结合国30号文件认真领会,进一步完善品牌管理体系,促进品牌建设与诚信建设、合伙文化建设、发展战略实施、人才建设、业务发展相结合,促进事务所社会形象的改善与提高,不断强化声誉的影响力。大力推广“人合、事合、心合、志合”的治理理念,推动形成诚信、合作、平等、和谐的合伙文化。

  第三完善质量管理制度要与质控队伍建设相结合。行业协会要推动事务所从质量控制到质量管理的转变,实现覆盖事务所业务全过程管理机制,严把业务承接关、项目执行关、多级报告复核关,建立对重大项目、高风险业务、重大事项等的质量控制与审议决策机制。在全所范围内统一任命项目质量复核人员,着力打造一支专业性强、经验丰富、运作规范的质量管理团队,监督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及时识别、评估和应对质量管理体系的缺陷。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