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周密部署、积极开展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执行板块模拟运行

发布时间:2021-11-23 16: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我局积极贯彻落实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推广应用工作,我市预算编制板块的财政区划覆盖率、预算单位覆盖率均达到100%,顺利完成了2022年预算编制“一上”工作。

  为确保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执行板块于2022年1月1日按期上线,我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上线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开展预算执行板块在无锡市、区两级的部署实施;二是组织市、区两级财政部门和人行、代理银行,及时完成新版电子凭证库联调工作;三是编制预算执行板块操作手册、录制操作视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用户操作培训,做好预算单位测试指标和授权零余额账户等初始化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模拟运行。

  11月5日起,我局组织市、区两级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开展预算执行板块模拟运行。截至11月22日,市本级147家预算单位和锡山区、经开区全部预算单位已顺利完成资金拨付主线业务的模拟运行,后续将加快推进市、区所有预算单位的模拟运行全覆盖。结合正常业务模拟测试,我局还将积极开展不同业务场景的压力测试,全面测试系统功能和流程,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全力保障2022年1月1日预算执行板块正式上线运行。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