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进展明显

发布时间:2021-11-19 14: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要求,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改革目标,锡山区财政局全面开启锡山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

  继3月底锡山区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后,5月中旬锡山区全部医疗机构停止使用纸质医疗票据,全面启用电子版医疗收费票据,标志着锡山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进入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无纸化时代。为进一步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的要求,完善非税收入信息系统对票据业务管理的功能,经过锡山区财政局与市财政局、区执收单位、软件公司多方协调测试,软件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于10月28日锡山区成功开出第一张试点单位非税收入电子票据,又在全市各区中率先打通了电子票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将在锡山全区正式实行,首先汇总区级和各板块用票单位基础信息,完成基础信息录入和UKEY制作工作,详细梳理业务流程,其次召开用票单位业务培训会议,力争年底前完成区非税收入、行政事业单位往来结算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

  通过改革将实现财政票据全程无纸化,实时监测全区开票信息,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大大降低票据成本,提高财政票据使用便捷度,切实达到便民服务的目标。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