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财政:深化改革,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8 15: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无锡市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市委深改委统一部署的财政改革任务,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落实,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破除财政改革发展的关键瓶颈,不断提升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构建现代产业政策、金融创新政策、区域协同提升政策等完整政策体系机制。一是牵头制订《关于支持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加快我市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高地。二是会同市委研究室制订《关于加快推进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在与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做好协同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拨改投、拨改转、无偿拨款等政策手段,集中资源重点支持太湖湾科创带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能力提升。

  推进财政支出标准化,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加强预算绩效审计监督。落实预算管理改革要求,围绕基本定额标准和项目支出标准进行调研,重点梳理近5年文化场馆物业管理方面支出情况。提出涉财政策绩效论证(评估)规范要求,开展专题培训和上门服务,推动指导市水利局、市人防办、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织开展13项新增政府投资基建项目的事前绩效论证(评估),指导市工信局等单位开展政策绩效论证(评估)说明材料编制;优化软件功能,通过系统预警和部门反馈,加强对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的“双监控”;严把绩效评价质量关,分类拟订评价报告统一格式,组织指导预算部门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跟踪指导第三方机构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努力提高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强化财政政策在教育发展中的引导作用。一是落实教育领域事权支出责任划分要求,及时拨付春季学期学生资助资金。二是对周边城市高校支持政策进行了调研,初步提出了无锡学院的财政支持政策。三是切实履行东南大学、江南大学市校共建协议,支持在锡高校发展。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