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景家园二期EPC总承包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21-09-27 15: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惠景家园二期EPC总承包项目通过招标正式完成合同签订,中标金额23220.0677万元,为无锡市级平台首个采用固定总价合同模式的保障房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为重大民生工程,位于无锡市梁溪区盛岸路和钱皋路交界处,3栋33层住宅楼,保障房总计627套。项目的建设,将保障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全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项目的顺利招标也为今后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实施提供了具体思路借鉴。

  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等一系列政策文件陆续出台,对于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加快推行工程总承包模式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工程总承包的推行将进一步发挥承包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优势,降低发包人管理难度从而使建设项目快速、优质地建成投入使用。

  为加强EPC总承包模式下的评审探索,无锡市财政局评审中心积极加强政策文件的研究,学习借鉴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实践经验以及周边城市案例,分析其与造价控制有关条款,以惠景家园二期项目为依托,从严概算审核,谋划创新EPC招标文件审核举措和手段,分别从招标范围、建设标准、计价方式、材差调整、变更管理、进度款支付以及控制价设定等关系资金使用绩效方面与建设单位进行多次探讨和研究,有效管控项目实施风险。项目的顺利招标,一方面相比对应概算节约投资2263万元,节约率8.88%,另一方面也为我们对该模式的投资评审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如何做好EPC总承包模式下项目造价管理及跟踪评审是当前的新挑战、新课题,接下来,无锡市财政局将及时掌握最新政策文件,以项目评审为抓手,以破解难题为目标,有效把控住政府投资项目评审风险,促进项目资金的有效管理和使用。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