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15: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反诈宣传教育,近日,新吴区财政局、新吴公安分局联合召开财务人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议。全区280余名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新吴区财政局首先作动员,并围绕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查漏补缺,健全内控制度;二是落实责任,严格内控执行;三是提高警惕,筑牢反诈防线。

  新吴区公安局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的总体形势,结合真实案例对财务人员被诈骗案件的常见类型、作案手法、防范要点进行了授课,并通过现场互动让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参会财务人员还现场签署了《财务人员防诈骗承诺书》《无锡市“全民反诈”宣传告知书》,填写了《被诈骗风险摸底排查问卷》和《“全民反诈”宣传告知书》回执。

  资金安全是财政财务管理的生命线,通过此项专题培训,强化每位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的反诈防骗意识,严格落实财务制度和内控要求,切实确保资金安全。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