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政府采购网   

进入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积极落实政采政策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时间:2021-09-16 10:29 [ ]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做好政府采购份额预留。

  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引导作用,专门印发文件通知,明确要求各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必须为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并对预留份额填报、确认汇总、及时支付采购货款等提出具体要求。

  以食堂食材采购为重点,严格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预留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份额。落实省、市相关政策要求,积极开展消费帮促活动,充分挖掘各级预算单位在采购全国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潜力。鼓励各预算单位工会组织在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时进行专项采购。

  二是加强平台应用,提高政府采购质量效益。

  为提高对全国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政府采购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市财政局全力加快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上销售平台(即832平台”)的管理应用。启动以来,市财政局准确把握消费扶贫工作要求,积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督促全市各级预算单位加快在平台开通激活账号、认购农副产品采购份额、落实采购额度,有效衔接和运用“832平台”,尽快开展采购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各预算单位832平台”管理账号激活率为100%,填报预留采购份额进度为100%,为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提供了渠道,切实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府采购政策落地见效。

  市财政局会同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统筹推进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并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政府采购农副产品作为推动消费扶贫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明确各预算单位和工会组织遵循“质优价廉、竞争择优”的原则,积极通过“832平台”在全国832个脱贫县范围内采购更多农副产品,并及时在线支付货款,未完成支付或通过“832平台”以外其他渠道采购的,不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总额。

  明确各级主管预算单位统筹抓好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的采购需求汇总和采购任务落实的职责。定期对市级单位和各地区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情况进行通报,加强对预算单位政策执行的督导,确保预留采购份额的完成,加快采购执行进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