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无锡市财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27 10: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市财政局聚焦新发展理念、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领域,在广泛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意的基础上,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重点遴选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现公告如下:

  项目一:开展民生资金专项清理整治

  内容:配合市纪委监委做好民生资金专项清理有关工作。对专项清理的民生资金线进行政策梳理;配合做好专项清理整治督导工作;根据专项清理整治结果,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进一步完善民生资金使用管理的举措。

  项目二: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

  内容:紧紧围绕农户对农业风险保障的多元化需求,积极运用风险管理手段,加大农业农村发展支持保障,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拟订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成立财政牵头、多部门联动的工作小组,从多个方面加强激励引导,优化农业保险产品与服务供给,提升农业保险服务质量和农户满意度。

  项目三:财务服务中心进驻人才金融港提供财务咨询服务

  内容:安排协调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和高端会计人才,于每周二、四上午在市人才金融港,为创新创业企业和高端会计人才提供财务管理方面的咨询服务;倾听企业和人才的沟通交流,深入优化服务举措,帮助企业解决财务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四: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申报专题辅导

  内容:结合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申报相关要求,梳理高级会计师评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邀请省财政厅会计处领导,为高级会计师申报人员答疑解惑,查漏补缺,理清思路,在提高通过率的同时,为优化全市会计人才队伍梯次提供支撑。

  项目五:优化老小区技防改造项目实施经费保障

  内容:配合住建部门调研听取群众对老小区技防改造项目建设和经费保障的意见建议,做好老小区技防改造项目助经费拨付下达、绩效管理等工作,从经费保障端构建更有利于老小区技防改造的体制机制,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

  项目六:保障市级公廉租房装修资金

  内容:配合住建部门做好市级公廉租房装修资金绩效管理、审核拨付等工作,做好年度850套市级公廉租房装修的资金保障工作,推进装修任务顺利完成。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