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顺利召开市级2020年第一次罚没收入征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6 10: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规范罚没收入收缴工作,提高罚没收入征管水平,近日,无锡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罚没收入征管联席会议。市财政局、市纪委、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烟草专卖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无锡市中心支局分管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执法单位交流本单位罚没收入征管形势、存在困难、应对措施以及下阶段征管目标和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会议对无锡市1-9月罚没收入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我市今年罚没收入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分析了无锡市罚没收入征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罚没收入的征管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执法单位应深刻认识到罚没收入征管的重要性,执法单位不能仅是资金使用大户,更应该成为财源产出大户,每个执法单位都不是局外人,而是参与者和建设者。

  二是完善罚没收入征管机制。一方面,各执法单位应完善内部征管机制,提高征管效率,另一方面,也应完善全市执法单位联动协调机制。应在当前罚没收入征管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各执法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打破“孤岛效应”,串联各单位的信息与工作,互通有无,共同解决收入征管中的各项问题。

  三是着力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各执法单位应转变思路,加强信息整合,公安部门作为数据支撑中心,应最大程度发挥信息效能,主动共享信息,实现全市执法单位的共赢。

  四是将罚没收入征管工作前移。各执法单位在注重业务工作的同时,在制定各项工作方案时,就应同时考虑后续罚没收入的征管工作,从而提高后续征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下阶段,无锡市财政局将继续推动罚没收入征管改革,充分发挥罚没收入征管联席会议效能,加强与公安、法院等执法部门的协调联动,为执法单位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主动谋划解决方案,从源头处为各执法单位提供收入征管保障,提高罚没收入征管效率和效果,使罚没收入成为财政收入增长的新驱动。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