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投资评审再提速 规范透明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5 14: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精神、助力落实投资领域惠企政策,无锡市财政局评审管理处精准服务项目建设全过程、实现评审业务“一网通办”、建章立制保障长远,以“无难事、悉心办”的工作理念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提升参建政府投资项目各类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积极性。

  一是立足评审主责主业,提供高效全程服务。

  为项目建设“铺好路”,推动房屋征收清点清障。会同相关单位拟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制定实施细则、协同开展考核验收,稳步推进计划实施。针对梁溪区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题调研,摸排工作堵点、共商解决对策,推动困难项目及时拔点,强化招商引资土地保障。

  为项目建设“加足油”。助力项目顺利推进实施。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民生补短板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做好教育医疗类重大项目工程款审核工作,助力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于9月顺利开学,推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按时完工。针对高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前期管线及绿化迁改工程涉及产权企业众多、利益诉求多样的实际特点,多次组织专题预算审核会议,做到单位到齐、问题摆明、及早迁改、企业舒心。

  为项目建设“收好尾”。做好已完项目决算审核工作。系统梳理28个历史评审项目、建立挂号销号制度,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推动早日完成决算批复、加快核拨工程尾款,坚定建筑业企业投身城市建设事业的信心。

  二是借力评审信息系统,提供精准透明服务。

  通过持续优化代建企业、协审事务所的系统使用体验,彰显评审管理处提供一流政务服务的决心与能力。

  实现评审业务“一网清”。将所有在审项目、参与各方全部纳入系统,做到项目远程委托、内部在线审核、结果实时反馈。

  实现评审进度“时时看”。专门开发移动客户端,方便建设单位及代建企业管理人员随时查看评审工作进度、实地上传现场照片与文字材料,做到工作时刻不掉线、业务处处有进展。

  实现评审效率“精细管”。使用监控预警专门模块,监控所有项目评审进展,对于超期的情况进行预警。

  实现法规制度“随心搜”。设置法规制度专版,动态更新评审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保障参与各方掌握审核要点、依法依规行事。

  三是致力评审制度建设,提供规范长效服务。

  以完善政府投资评审管理制度为基础,建立健全“1+1+3”评审业务制度,制定(修订)评审管理办法、操作规程、评(协)审技术规范等5个文件,确保评审工作权责明确、流程清晰、运行规范,助力打造规范法治市场环境。

  以“一件事一次办”为理念,建立评审送审资料预审机制,明确不同类型、不同环节评审工作资料清单,开展送审资料预审,提前告知办事要求、做到问题解决在第一次见面。

  以提高基本建设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探索建立造价咨询月报制度,以月报形式翔实反映建设进度、资金核验进度、变更管理及概算控制等相关信息,按月审核、及时审结,助推预算资金及早核拨、加快参建的建筑业企业资金周转。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