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2020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16: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提升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的通知》,并于今年9月至11月开展2020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全省共抽取了91家会计师事务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其中:行政执法检查3家,行业自律检查88家。检查范围为会计师事务所2019年1月1日—2020年5月31日期间出具的鉴证业务报告。检查内容包括事务所的执业质量、内部质量控制、执行审计准则及内部管理等有关情况。重点关注以下事项:会计师事务所为财政专项资金、税收优惠政策、高新技术资格申请、金融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涉及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或对外投融资基金的审计报告;用于银行融资、发行私募债券的审计报告;涉及并购重组或业绩考核压力较大企业的审计报告。同时关注上述审计报告是否履行必要的审计程序,获取充分的审计证据,全面披露有关事项,质量控制是否存在缺陷等。(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