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新吴区:“码上行”,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11-05 10: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新吴区财政局联合驻区金融机构共同推出便民缴费平台“扫码付”,顺利在新吴区人民法院开展试点上线,成功实现了非税缴费业务办理少跑腿零跑腿,“码上行”助力政务服务“马上行”。

  便民缴费平台开发本着便民服务的初心,依托新吴区良好的金融科技生态,致力打造缴费、开票零时差的财政收缴业务“一站式”便民通道。系统开发以来,新吴区财政局与各金融机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需求,通过多次调研对接,建立起领跑全市的特色便民缴费平台。原先只能在银行柜台办理的非税缴款业务,如今依靠便民缴费平台,只需通过微信、支付宝等APP扫描一个小小的二维码,便能实现当场缴费、实时开票的便捷功能,既节约了市民办理非税缴款业务的时间,也大幅缩短了缴款的时间跨度,有效提升了行政服务效率,切实践行了“服务为民”的宗旨。首家试点获得成功后,新吴区财政局迅速在全区推广便民缴费平台,2020年底将实现涉费单位全覆盖。

  “技术重塑管理、创新引领未来”。新吴区将进一步探索创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高效模式,争当全市财政系统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