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下阶段重点工作“干什么”:“一个积极”、“五个对冲”

时间:2020-10-09 16:03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20-00154
发文日期
2020-10-09
公开日期
2020-10-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资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下阶段重点工作“干什么”:“一个积极”、“五个对冲”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抓好2020年度预算执行、2021年度预算编审和中期财政规划制定,释放出“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的强烈信号。加快2020年度预算执行,统筹财政资源支持稳就业、精准扶贫、现代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财政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提前谋划应对更加严峻形势的措施。编审好2021年度预算,滚动编制中期财政规划,谋划“十四五”财政发展,支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减税降费让利对冲企业经营压力,切实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把已经出台的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确保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应退尽退。在全面评估“十三五”现代产业政策的基础上,研究“十四五”新一轮产业强市、创新驱动“锐”政策。及时疏通堵点难点,确保市级资金兑现进度在11月份超去年、超序时,形成“企业发展——财政增收——加大支持——企业进一步发展”的良性循环。

  开源挖潜对冲减收压力,盘活“三资”推动年度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达成。加快落实政府资产管理重大改革部署,落细落实加快推进“三资”盘活。探索构建房地产全周期管理机制,推动清点清障攻坚行动计划和攻坚拔点工作方案实施,充分发掘资源价值。挖掘商业银行资源整合潜力,探索地方税源经济发展新道路,在不给市场主体增负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推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税收占比、政府性债务率等经济指标高质量达成年度目标。

  坚决过“紧日子”对冲收支平衡压力,抓住契机深化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落实《市政府关于优化支出结构 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意见》,严把支出关口,强化动态监控,严控预算追加,强化预算绩效约束,推动部门开展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事前绩效论证,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审查等监督要求,推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进展。

  政府债券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推动债券资源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充分运用好债券增发政策红利,会同部门提前梳理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全方位加强专项债券管理,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有效拉动投资,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用好城市建设创新发展基金,支持全市性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加快实施。

  资金直达基层对冲“三保”压力,有效防范化解地方财政运行风险。严格执行中央直达资金管理制度,抓好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管和动态监控工作,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层层压实债务管理责任,深化融资平台标本兼治,力争超额完成年度化债目标任务。尽快完成市区46个乡镇(街道)财政运转情况调研,因地制宜研究基层“三保”支持政策。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