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 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力度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应对疫情影响,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近日,市财政局会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有关工作的通知》。失业补助金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保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受益面。

  通知明确,符合享受失业补助金条件的人员有两类:第一类对象为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在无锡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第二类对象为失业前最后参保地为无锡市、在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失业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对上述两类对象,分别明确了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第一类对象为720元/月、第二类对象为360元/月。失业补助金自申领审核通过次月起按月发放,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

  此项政策预计将惠及无锡市31万失业人员,通过真金白银的支持,切实保障参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帮助失业者树立再就业信心。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