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财政局开展基层运转和直达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4 14: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为进一步了解基层运转、“三保”支出和中央直达资金分配使用情况,无锡市财政局赴梁溪区开展专题调研。

  梁溪区财政局首先介绍了上半年预算收支情况,受疫情和减税降费影响,年度收支平衡压力较大,乡镇(街道)情况更为严峻。中央直达资金下达后,结合区对街道保障机制,及时分配下达了各项资金,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同时,通过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及时下拨上级资金,资金结算向街道下倾等举措,有效保障基层运转。

  市财政局就直达资金管理、预算调整程序、库款调拨、特别国债使用管理、公共卫生补短板等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和政策解读。

  市财政局强调,围绕“六稳”“六保”,兜牢“三保”底线,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有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二是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预案,平衡好预算;三是及时沟通反馈,做到信息对等、吃透上级政策;四是确保不出风险,守住底线。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