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走进宜兴,助力国企发展活动”无锡市会计人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财务咨询现场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31 11: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主题为“走进宜兴,助力国企发展活动”的无锡市会计人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财务咨询现场会成功举办。来自无锡市的6位高端会计咨询专家为宜兴市金融发展、城投、城建文旅、公用产业和交通产业等“五大”产业集团在上市前期规划、税收清缴、资产重组、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这次“义诊”财务咨询现场会上,按照“属地管理、归口组织、市区联动”的要求,宜兴市财政局会同宜兴市会计学会找准切入点,选择宜兴市五大产业发展集团,收集在发展中所遇到的13个方面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梳理汇总,无锡市财政局匹配相应的财会咨询专家,分成“上市融资、财会管理”两个咨询小组,面对面把脉问诊、一对一释疑解惑”。五大产业集团财务负责人就企业发展中所涉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前来“问诊”,市高端会计咨询专家和企业高管围坐一起,各抒己见、有问必答,积极“把脉”。如宜兴公用产业集团总会计师合俞荣军提出的“公司下属企业拟IPO,对上市前的股改办法、注意事项以及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券商的选择” 等问题,得到市会计咨询专家、江苏拜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谢春林等专家的专业指导;宜兴交通产业集团财务部部长邓业提出的“企业在实际业务中,如何规避资金划转中的税务风险”等问题,得到无锡市德林防务装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级会计师赵磊等会计咨询专家的一一解答。

  下一步,无锡市各级财政部门将充分发挥高端会计人才智库专家作用,根据需要灵活组织在线问答、集中座谈、现场咨询、专题培训、以及高端会计人才走进企业、走进园区等形式的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管理创新、财务诊断和融资上市等方面的专业性、公益性服务,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无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