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级教育闲置资源盘活工作开启“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0-07-30 11: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盘活“三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市级教育闲置资源盘活处置工作,近日,无锡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市级教育闲置资源盘活工作第一次协调会,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土储中心、梁溪区国资办、梁溪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目前无锡市教育闲置资源盘活工作的总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盘活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与会人员对盘活方案、目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及近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指出,下阶段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闲置资源盘活工作,市土储中心要牵头梳理,符合要求地块“做减法”;市教育局针对需要地块,上报审批工作要“加速度”;梁溪区要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承接需求“明方案”;相关部门要共同参与,从金额、流程等方面“建机制”。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确保盘活工作有序合规进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会上市财政局牵头建立了市级教育闲置资源盘活工作协调会议机制。下阶段市财政局将继续牵头组织市教育局、土储中心及相关各区政府,召开盘活工作协调会,推进各区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盘活方案。

  盘活“三资”工作是无锡市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无锡财政高质量发展年度重大改革攻坚的首要任务。盘活教育闲置资源作为盘活“三资”工作的重要一环,需要各地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市级教育闲置资源盘活工作协调会议机制的建立,也是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党建赋能,推进“三个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机制的建立加强了各地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提升了财政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助力盘活工作“加速跑”。同时盘活教育闲置资源,也体现了市财政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促进地方财政收支平衡,为服务发展注入“新动能”。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