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团视察财政支持的重大民生PPP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29 11: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吴峰枫副主任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团视察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锡澄轨道交通S1线等财政支持的重大民生PPP项目,听取无锡市财政局关于近年财政工作的汇报。无锡市财政局局长高圣华,副局长蒋晓鸣、浦向民、谷占彬等局领导陪同。

  在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调研团实地参观了项目操作现场,听取财政通过创新投融资体制、运作PPP模式推动破解困扰无锡多年的“垃圾围城”问题的介绍。该项目做到了环保国际一流、财政资金节约、社会资本盈利等多个绩效目标同步实现,得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人大代表的高度肯定。

  在地铁集团,调研团观看锡澄轨道交通S1线系列展板,听取地铁集团关于锡澄轨道交通S1线进展情况的汇报,调研财政通过PPP方式筹集资金支持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做法,并对建设、运营各阶段管理提出了意见要求。

  调研团对财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财政工作近年来创新破解了弱收强支等多重矛盾,支持了产业强市、“一体两翼”建设、全面小康等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同时有效化解了风险隐患,为全市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面对疫情之下的新形势新要求,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在财政收支可持续平衡、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攻坚克难、提质增效,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