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财政部门创新举措推进厉行节约政策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0-07-16 16: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新吴区财政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厉行节约相关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大力压减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费、差旅费等一般性支出,政府部门运转性支出保持持续下降。在2019年实现“三公”支出连续7年保持下降的基础上,2020年区级预算单位“三公”支出预算控制数继续压降20%以上,节省下来的财政资金优先安排用于落实“三保”支出、化解政府债务和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事项和重点民生领域支出。

  落实政策规定,规范预算单位“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执行省、市财政部门出台的差旅费、因公临时出国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等经费支出管理相关规定,结合新吴区实际出台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等多个经费支出管理办法并根据上级政策变化及时调整完善,同时加强对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内勤)的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确保厉行节约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执行到位。

  依托信息化手段,科学有效管控单位“三公”支出。2016年区财政局会同相关软件公司开发并上线运行财政一体化系统中的“三公”管理模块,通过年初核定预算单位全年“三公”可用额度(依据上年各单位实际发生数并根据上级要求进行统一压降)、季度下达可用计划、年度总额控制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了预算单位“三公”支出可控制、不超支。

  强化财政考核,落实单位责任。2017年区财政局研究出台了《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预算管理质量考核试行办法》,加强对区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进度、预算编制科学性和严肃性、行政运行经费支出(特别是“三公”)、预决算公开等方面的财政监管和目标考核,进一步强化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三公”压降、绩效考核等的挂钩机制,充分调动预算单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三公”支出保持逐年下降。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