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区财政局依托“三个强化”做好财政票据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15: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强财政票据管理,规范票据使用行为,日前,梁溪区财政局对全区312个申领票据单位的2019年度所有财政票据进行全面检查。此次年检工作通过“三个强化”,努力做到转变思路,保证效果,服务发展。

  一是强化工作指导。根据《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度财政票据年检的通知》,制定年检方案,下发年检通知,明确年检对象、范围、方式和工作要求等事项,同时加强与区民政、卫生、教育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重点指导第一次参加年检的单位正确填报表格和准备资料,确保年检工作有计划、有步骤顺利实施。

  二是强化自查工作。区属所有使用财政票据的行政、事业单位认真落实此次年检工作,采用自查方式,全面梳理2019年的财政票据准购、申领、使用、结余、结报、销毁等情况,并填报《财政票据年检表》《财政票据清查表》《部门单位手工票据核查情况表》和书面财政票据年检总结报告。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落实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财政票据管理制度。通过切实开展财政票据年检工作,不断夯实用票单位票据基础工作,确保财政票据管理的严格规范。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