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产业政策协同发力,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0-02-24 09: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无锡市财政局围绕无锡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总体目标,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保障,为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提供坚实基础。

  2019年无锡市、县(区)产业资金投入总额77.01亿元,达到年应保障金额的192.5%。其中:市本级兑现现代产业发展资金31.46亿元,接近年平均应保障金额的2倍,带动投资579.2亿元,带动投入放大18.43倍,累计补助项目2426个,惠及企业1675家,转移支付奖补重大产业项目11个,支持专利等知识产权创建3万多项。政策投入结构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投入比重不断提升,占比达到34.3%,“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引擎协同发力,产业生态持续改善,有效地抵御了经济下行的压力,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数量快速增加,分别达到2794家和5913家,支撑无锡市产业经济持续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保持全省前列,高层次人才“向锡力”提升,成为全国唯一入围“最佳引才城市”的非副省级城市,显现出产业经济发展强大的韧劲和生机。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