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财政部出台101号部长令《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2-17 15: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财政部公布了《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01号,以下简称101号令)。

  101号令是对2004年颁布的《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9号,以下简称19号令)的修订。19号令变身101号令后,一共有21条。和19号令相比,新增了5条,删除了20条,修改了16条。101号令删除了19号令中有关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的具体规定;删除了与上位法不一致的内容;删除了19号令中明显指向报纸、杂志等纸质媒体的规定。

  针对政府采购信息发布过程中存在的信息发布错误、隐瞒信息、差别提供信息等问题,101号令从制度设计和执行机制上规定了相关解决措施。一是明确要求政府采购信息应当按照财政部规定的格式编制。二是完善了发布主体在不同媒体发布的同一政府采购信息的内容不一致时的处理原则。三是强化了指定媒体的相关责任,规定指定媒体应当及时发布信息,不得擅自改变信息提供者提供的信息内容,应当免费提供信息公开和查阅服务等。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