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财政局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15: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新吴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财政部门部署安排,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建章立制,夯实工作基础。正式出台《关于印发无锡市新吴区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无锡市新吴区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划(2018-2020年)的通知》,明确区级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思路、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着力规范绩效管理工作流程,绘制了预算资金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评价环节的具体操作流程图,明确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职责,健全协调机制。

  积极试点,认真组织实施。积极会同区教育局、工信局、科技局等主管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目标编制试点;开展智慧新吴、智慧排水、人才引进等项目绩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及时反馈。通过试点,增强了预算单位的支出责任意识和绩效观念,推进绩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从而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加强培训,增强绩效意识。组织全区预算单位参加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详细解读国务院和省市区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具体要求和实施步骤,剖析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的疑难点。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的预算绩效管理意识,为推动以绩效为导向的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夯实了基础。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