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政府采购网   

进入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无锡博物院《电视博物馆》运行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时间:2019-12-06 11:01 [ ] 浏览次数:

  一、采购人、采购项目名称和内容

  采购人:无锡博物院      

  采购项目名称:《电视博物馆》运行服务 

  采购主要内容:《电视博物馆》的运行资源配置(提供网络资源)、运行保障(内容更新和播出保障)和相关宣传推广服务。  

  二、拟采购服务的说明

  《电视博物馆》是无锡博物院和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联合打造的高清互动云媒体专属特色平台,平台号“518”。该平台于2016年12月10日上线试播,2017年5月18日正式开播。

  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利用网络和云计算技术相结合来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普及,《电视博物馆》平台同时也是无锡博物院为落实无锡市政府“智慧文化”建设要求,将无锡博物院的文物和展览通过电视这种媒介传送到千家万户。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无锡吴文化底蕴,并且利用该平台的推送、点播、投票、即时通知等众多功能实现与市民的互动,将博物馆开到市民家中。

  《电视博物馆》在日常运作和播出运行时,需提供相关支撑维护服务,确保持续良性平稳运行。

  三、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一)原因:

  《电视博物馆》以有线电视点播的方式展示无锡博物院的文物、展馆和文创活动,属于无锡智慧文化建设的形态创新。《电视博物馆》在上线至今的运行期间,浏览点播的机顶盒数和点击数都达到和超过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无锡市民的欢迎和各级领导的肯定。

  广电有线电视在无锡市实现了全覆盖,其用户数和用户终端数量均处于优势地位,且广电有线电视是无锡市政府认定的有线电视公共服务提供者,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

  由于有线电视运行服务商具有唯一性,本次采购的《电视博物馆》运行服务项目只能从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采购,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章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单一来源采购的必要法律要件。根据《江苏省货物及服务政府采购方式变更管理暂行办法》(苏财购﹝2007﹞9号)的规定,无锡博物院申请该项目采购方式为:单一来源采购。 

  (二)相关说明:

  无锡博物院将《电视博物馆》项目立项后,于2016年8月1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中标,标的为平台建设和一年的运行服务。该公司在承接业务后,在无锡市有线电视平台上配置设备、提供传输频点和有线网络资源、按照要求设计和搭建该平台,并于2016年12月10日在无锡市有线电视网内正式上线,全市有线电视用户均可免费收看《电视博物馆》。

  《电视博物馆》在上线至今的运行期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无锡市民的欢迎和各级领导的肯定。为此无锡博物院拟在2020年继续运行《电视博物馆》项目,并且进一步创新形式、优化内容,为无锡市民继续提供智慧博物文化产品。

  《电视博物馆》需要通过有线电视传输、通过电视机顶盒呈现。考虑到有线电视网络具有唯一性,且该平台的服务项目属于项目的延续运行,是对已建成的《电视博物馆》的日常运行服务和延伸建设,具有服务一致性的要求,基于这两种情况,无锡博物院拟将“《电视博物院》运行服务”项目以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为目标供应商,实行单一来源谈判。  

  四、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地址

  供应商名称: 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

  供应商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建筑西路777号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A9栋

  五、专业人员论证意见,以及专业人员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论证意见:“电视博物馆”频道需要经有线电视传输、通过电视机顶盒呈现给观众。江苏省广电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是无锡地区能提供有线电视网络传输和本地有线电视节目播出的唯一供应商,具有不可替代性,同时是对已建成的《电视博物馆》频道节目的运行和维护的持续,具有服务一致性的要求。综上,专家一致认为本次 《电视博物馆》运行服务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向 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采购,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

  论证专业人员信息:

  序号    姓名    单位    职称

  1、刘渊  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  教授

  2、王晓涧  无锡市航道管理处  高级工程师

  3、周炜  无锡市劳动保障信息中心  高级工程师

  4、曹建华  无锡蕾明视康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5、徐雁清  江苏英特东华律师事务所  一级律师

  六、公示的期限

  2019年12月9日9:00至2019年12月13日17:00。

  七、采购人、财政部门的联系地址、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1、财政部门联系人:章宁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观山路市民中心3号楼1009室

  电话:0510-81822291

  2、采购人:无锡博物院

  地址:无锡市钟书路100号

  联系人:阴黎丽

  电话:0510-85727522

  传真:0510-85727608

  现将以上情况公示,其他供应商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携书面意见材料与有关人员联系,逾期将不再受理。

无锡博物院

        2019年12月6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