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市本级全口径预算编制布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30 15: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财政绩效管理改革要求,提高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日前,市财政局召开了市本级2020年预算编制布置会议。市人大预算工委主任吴迎春、市财政局预算审核中心主任缪燕青出席会议,各市(县)区财政部门、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及其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预算工委主任吴迎春充分肯定了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同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预算执行率偏低、尤其资金修订未到位、预算与绩效尚未挂钩、资产管理工作有待完善等突出问题,要求在2020年预算编制过程中,进一步梳理政策依据,坚持问题导向,讲求支出绩效,强化资产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针对性、有效性和规范性。

  市财政局预算审核中心主任缪燕青对预算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进行了部署,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稳中有变”的新形势,做到“减税清费降负”和“优化支出结构”。缪主任提出,面对新的形势变化和管理要求,各部门需要进一步落实《预算法》要求,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完善全口径预算管理体系,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不断提升预算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培训从重点改革方向、收入预算编制政策、运转类经费预算编制政策、专项资金预算编制政策、编制工作要求、编制流程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20年预算编制进行了专题讲解,就2020年单位非税收入预算编制政策,政府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进行了说明,此外还对预算编审软件操作进行了专门培训。

  此次培训会议使预算单位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握了2020年预算编制的最新政策要求,为确保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高质量和全面如期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