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深入推进对宜兴西墟村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7 10: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华带队,率领局机关各党支部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赴宜兴西墟村开展暑期助学脱贫工作。

  在西墟村,高局长首先代表全局党员干部向该村18户困难学生送上助学金,勉励大家振奋精神、好好学习。2016年以来,市财政局坚持把帮扶该村家庭困难学生作为脱贫重要方式,做到每位局领导与1户帮扶家庭结对,每个党支部与2户帮扶家庭结对,每年为每位学生提供由财政干部捐款的3000元助学金和励志书籍,从精神上、物质上给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市财政局走访人员和该村村委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该村在加快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消除贫困等方面的情况。2016年以来,该村村级经济、村民收入、村容村貌等发生了显著改变,2018年村级收入为457万元,比4年前增长64%;村民人均收入由2015年的13269元增加至2018年的18580元,增幅为40%。会上,市财政局走访人员细心解答了村民关心的有关税收、土地、农田等方面的政策问询。

  “要想富,先修路”。针对该村地势低洼、交通落后不利因素,今年市财政局积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在该村村委充分听取村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及时落实有关道路建设资金支持。走访中,高局长带领财政走访人员现场踏勘道路建设情况,对该村推进脱贫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走访中,高局长对宜兴西墟村脱贫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村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农村建设;二是要发挥集体合力,广泛征求村民意见,补短板、长优势,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要注重发挥当地资源优势,改变传统思维和原有经营方式,引导村民有力借助当地耕地沃、水塘多等资源优势,推进村级经济多元化发展。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