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财政局举办2019年度全市财政系统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4 13: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开展法治财政建设,提升财政干部法治意识,近日,市财政局举办“检察公益诉讼”专题讲座。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局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市(县)、区财政局分管法规工作的局长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邀请无锡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二级检察官雷呈学进行授课辅导,雷检察官围绕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我市近几年来开展公益诉讼的基本情况以及公益诉讼案例等几个方面,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基本内容、案件范围和办案流程。通过列举近年来在国有财产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的案例,全面剖析了行政机关在检察公益诉讼中面临的风险点,阐明检察监督对依法行政的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要高度重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把法治思维、法治要求融入到法治财政的具体工作中,以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为原则,通过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来强化财政业务特别是专项资金的规范管理,厘清管理职能和风险点,做到依法履职,最大限度确保财政资金及国有资产的安全有效使用。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